Summertime sadness

大胆开言 国内最适合改编科幻的还是科幻动画

初一看完唐人街三和哪吒重生就有种感觉。球状闪电给唐人街公司该是咋样的土嗨审美。追光这样审美改编这样科幻小说不要太绝。

觉得追光某些特质在动画公司来说很难得。塑造世界观独一无二了。脑洞很大。融合的也很好。就是为了塑造世界观引入全新的系列牺牲了角色弧度。角色比较扁平。然而这样做也不是最大硬伤。有些片就是看世界观宏大想象力奇观的。你只要逻辑自洽世界观完整就成功大半。角色只是引入世界观的工具。跟刘慈欣某些小说一样的特质一样。但是没人会因为这个觉得科幻小说不好看。科幻题材真的可以无限放大脑洞大的优点。避开角色工具人的缺点。三体动画比真人版有潜力多了


然而追光的小毛病就是节奏有点一段一段。不够一气呵成。然而这些毛病是可以改进的。但是想象力匮乏和审美太土是没法改变的。

可惜啊。大IP科幻小说别说追光拿不到。就是大厂也拿不到。都是改编真人优先。毁完IP就没后续了

评论(2)
热度(1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ummertime sadness | Powered by LOFTER